楠木下

洪流

第二章

 

 “你知道我不会跳舞对吧。”

 “当然”

 “那为什替我答应舞会邀请。”

  ......

  ”你真以为舞会就是让你去跳舞的?“

  ”......“

 “总之,换上你最好的衣服,把自己打扮的’漂漂亮亮’的,去!赴!约!”

  

   Sebastian看着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,一个正值妙龄的Omega。她继承了她母亲的美丽,却不似Stan夫人的艳俗,她看上去那么纯洁那么惹人怜爱。

  “哥哥,你怎么才下来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少女的声音甜腻语气轻快,”我帮帮哥哥订了一件衣服,马上就要送来了。“”可是,“Sebastian早就想好的拒绝的话在妹妹炽热的目光下却迟迟说不出口。

  她甚至替我准备好了礼服,说不定她会因此被Stan夫人责骂,可我却要拒绝她,不!这不是一个哥哥该对妹妹做的事。

  ”你不说话,那就是答应啦。”少女高兴的笑了起来,“那去我的房间,我特地叫......”也不算太坏,Sebastian想到,不过陪少女梳妆打扮这种事...怎么能不叫上Tom!此刻满肚子坏水,一心想着要坑好友一把的Sebastian,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可爱的妹妹是如何在转身后隐去笑脸,她根本没有看上去这么快乐。

  不!是一点都不快乐!如果失败的话......

  少女不敢想象自己的下场,这是她第一次对自己的哥哥撒谎,在这个充斥着谎言与欺骗的家里,她是Sebastian唯一所能感受到的光明。她还曾经暗暗鄙视过自己的父母,’可我成了和他们一样的人了。‘少女苦涩的想到,’我也要伤害他了。‘

  少女觉得自己体内燃起了火焰,灼烧着自己的灵魂。她想叫停自己,嗓子却干哑苦涩,她想流眼泪,泪水却早已被火焰烘干。

  “你怎么了,你的眼睛怎么这么红,你很热......”在昏迷前的那一刻,她觉得自己的意识十分清醒,她甚至从哥哥如海水般的看到了丑陋的自己。

  多漂亮的双眼啊,他那么好,我却那么丑陋。

  “对不起,Sebastian。”

  我没脸再叫你哥哥。

  可怜的Sebastian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少女就呢喃着自己的名字晕了过去,远处的仆人闻声立刻赶来,Stan夫人不知从哪钻了出来,精致的妆容也遮盖不住脸上的慌乱。

  “快去叫医生来,愣着做什么,把小姐附到床上去。”

  “我......”Sebastian还没来得及张口,就被仆人挤到了房门外。

   就像是平静的湖面投入一块石头,人们如波纹般起伏嘈杂着,妹妹是这场风波的中心,而我,我不过是岸边的看客。

  “她该没事,她身体一直那样健康,如果有什么不对夫人也该发现......”即使被排除在外,Sebastian的心依旧为妹妹的健康担忧着。“夫人!医生来了!”Sebastian猛地回头,向医生走去,可医生直接从他身边走过,随着他的脚步,人群四散开来,为他让出一条通路。

  Sebastian本想跟上他,可站在门口的一个仆人直接将门门种种关上。

  仿佛门口根本没有任何人。

  Sebastian愣在了哪里,那’嘭‘的一声,仿佛砸在了他的心上,那一刻,他仿佛失去了意识,对妹妹的担忧和内心的愁苦瞬间填满了他的胸腔,他因这沉重感而踉跄了一下。

  他忘了自己是如何走入大厅,如何见到送衣服的人,如何同送衣服的人说话,如何将衣服拿回自己的房间。

  我好像是笑了,我好想是对他说了谢谢。Sebastian摸着手中华丽的服饰。”上好的料子,还是我喜欢的样子,这傻丫头,本不是这样细心的人啊。”Sebastian以为自己笑不出来,可他确实是笑了,还笑得十分好看,就像他一贯的笑容。至于滚滚滴落的泪滴。

  谁在乎呢。

 

  接下来的日子,Sebastian没有再走出房间,这不是他第一次这样,只是这次因他不在而感到放松的人多了一个。

  Stan家的的小姐在晕倒不久后就醒了过来,医生说她只是发烧了,她第一时间就叫人给哥哥带话,说自己很好,叫他不要担心。

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舞会转眼就要开始了,而Sebastian还在整理自己的衣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叫仆人进来帮你收拾,要是迟了该怎么办,别人会觉得你没有教养的!”Tom恨恨的说道,”是不是你继母不准仆人来帮你,我早该想到......”天知道这几天为了这个破舞会,Tom被父母困在家做各种准备,有多么的无聊。“我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快憋死了,我母亲整天就是珠宝啊,衣服啊...你倒是清闲的很!”

  “是我的错好不好。”Sebastian阴郁的心情因好友的到来变得好了起来。至少我还有Tom陪着,还有妹妹,Sebastian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漏出一丝笑容。

  至少不要辜负爱我的人的心意。


评论

热度(23)